在新生訓練之後又過了兩天,境中的食材和調味料都已見底了所以我來到了原世界打算大量採買。

 

我偏著頭思考,「要去哪買呢?去台中好了!不然會有點說不通我住在那附近的事。」腳下陣法快速運轉,過沒一秒就到了!

 

看了看四周,幸好沒人不然就完了。

 

採買完所有會用到的物品後,自動忽視其他人異樣的眼光,將這些物品交給跟著來的其他人(幻獸)後閃人。

 

正當我在路上閒晃的時候正好看見不遠處高速奔跑的漾漾而他的背後追著一隻鬼族。

 

「這麼快就找到了?」我一邊思考該怎麼做一邊往漾漾那跑去。

 

當我跑到漾漾所在的那座橋時他正好摔下去,因為感受到瞳狼的氣息所以我並沒有追過去而是趕緊幫橋上受傷的那個男生治療還有消除這段記憶。

 

過了幾秒,那男生醒了。

 

「奇怪?我怎麼昏倒了?

 

看了一眼還在茫然的他,「我想你最好回家休息一下比較好喔!這樣突然昏倒很嚇人ㄝ!

 

他轉過來看我,「謝…謝妳。」臉上浮起了淡淡的紅暈。

 

對他笑了一下,「如果沒事的話我就先走囉!」轉過身往漾漾和學長的方向大步走去。

 

「漾漾,你還好吧!」學長和漾漾奇怪的看著我,「這才是我真正的樣貌,別告訴我你不認得我的聲音。」

 

漾漾看了我一下,「可是妳為什麼在學校時要易容呢?」他很不能理解為啥我要隱藏自己的樣貌。

 

「你有沒有聽過紅顏禍水?」他點了點頭,「所以我不太想露出這張臉而且我不想跟學長一樣被一大堆人追,很煩。」

 

「少囉嗩!我的事不用妳管。」學長非常明顯的惱羞成怒中。

 

拿我練了一下眼力後學長便轉頭就走而我和漾漾便一前一後的跟著。

 

夕陽在落下,整個四周都被染得紅通通一片。

 

我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雖然現在已經安全很多,可是剛剛被鬼追又被推下橋的經歷讓漾漾的手還是在抖。

 

「拿去。」冰冰涼涼的飲料罐突然貼在我和漾漾臉邊,漾漾連忙接過來而我則是把它丟給漾漾,抬頭一看是晃到飲料機邊投幣的學長拿著3瓶氣泡飲料又走回來。

 

「剛剛那個東西......」漾漾在心底綜合所有的疑問外加動漫畫看來的東西之後,有個結論,「不會是什麼見鬼的學生測驗吧!?」他認為這個最有可能,不然那個鬼娃不可能這麼剛好就出現在他附近還嚷著迎敵什麼的。

 

「我才沒那麼無聊。」逕自打開汽水喝了一口的學長拋了一句冷言過來,他的臉色好像有點不善,身上還是穿著當初我們在火車站見到時候那見黑色長衣,「剛剛瞳狼不是說過那個是鬼王的手下嗎。」

 

漾漾愣愣的回想一下剛剛被追那只惡鬼沒人響應還說的很高興的單方面話語。

 

「什麼是鬼王?」他只知道鬼王鍾馗,而且他又不是小鬼,他叫他手下來收拾自己幹嘛?

 

......就是最大隻的鬼。」

 

……

 

聽到學長的答案之後不只是漾漾連我都無言了!那是什麼答案啊!鬼才聽得懂吧!

 

「真是的。」學長站起身,把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喝完的飲料罐隔空拋入了回收垃圾桶,夕陽映在他的銀髮上閃著亮亮的光點,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他的發好像被血染紅,眩惑的讓人覺得有些邪門,「不管是哪個世界都有靈,鬼、妖、魔、怪等等的東西。」

 

「啊啊,這個我知道。」這讓漾漾連想到漫畫跟電影中常常出來,像是◎◎◎大妖怪之類的。

 

「實際上你看過的那些東西拿來參考用也行,這類的東西會依照地區、靈能、氣脈等等不同因素而各自聚集在一起,而其中被拱高的首領就是王或其它稱呼。」學長並沒有反駁我心中想的話,反而有點肯定,「鬼王,就是一群地區性死人拱出來的領頭,你剛剛想的那個東西已經有點神格化,算是鬼神的一種,可是追擊你的這個鬼王是不被承認的......換句話說就是你們一般人口中說的惡靈總首。」

 

漾漾有點聽昏了。

 

不過他大概知道學長的意思。

 

「還有,鬼王有好幾個,剛剛追你的那個是比申惡鬼王。」

 

比申是嗎?動作竟然這麼快,看樣子要去拜託舒幫忙注意一下了!

 

很多疑問在漾漾的心中閃過,不過現在他最想問的是另外一件事情,「那麼那個鬼什麼王幹嘛追我?」他思考著最近發生的事卻不記得自己何時接觸這種東西。

 

「……被你的衰運吸引過來的。」

 

……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衰。」漾漾覺得他現在更衰了,連鬼都追著他跑。

 

學長看了他一下,「放心,你不是第一個被追的了。」他這樣說著,「你的氣因為學校改變,會慢慢將你個人的能力引發出來,所以像這種東西以後可能會變多不會變少。」

 

「唉?」漾漾悲哀的想為什麼自己會遇到這些事情?他只想當個平凡人好好把衰人的一生過完啊,為什麼還要開始被鬼追?

 

「你真的以為你可以當平凡人嗎?」學長看著漾漾,紅色的眼睛突然有點銳利了起來,「學校並不是出錯才會剛好被你選到,而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才會選到我們的學校,就算你今日不是在我們學校就讀,那個能力也會隨著你長大而越漸增加,被鬼追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學長有點動氣了。畢竟漾漾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不是平凡人了!

 

四周稍稍安靜了下來。

 

學長沉默了半晌,才慢慢的說出一句話,「你、總有一天會知道這個意義。」

 

漾漾看著學長,思緒有點飄遠。

 

就如同學長所說,要是萬一不幸漾漾真的有什麼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能力,過了很久很久之後鬼仍然會追他。這句話讓漾漾想起了今天,這只鬼光明正大的入侵到他家,差點連他媽都牽扯進來。

 

他不太願意因為這樣把家人牽連進來。

 

他覺得要倒楣的話他一個人倒楣就可以了,反正他已經很習慣了。

 

可是,如果以後變成很多鬼沖進來的話,他又要怎麼辦?

 

他看著學長,有一種決心慢慢在他的心中成形。

 

學長曾說過,Atlantis是異能開發學習學院。

 

是他現在入學要就讀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