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噓。」

 

正在漾漾想了很久想講話的時候,學長突然豎起了手指眯起紅眼,「又跟來了。」

 

 漾漾還不懂他說什麼東西跟來。

 

「那個。」學長抬起手,隨便指了一個地方。

 

 漾漾狐疑的看過去,呆掉。

 

分身來了。

 

 他帶著很多同伴悄悄的來了。

 

「那個那個那個那個......」漾漾知道自己結巴的很厲害,而且呼吸變得急促。

 

一大群十來個灰白眼睛的人從公共廁所方向冒出來,有男有女,嘴巴都咧到耳根還不斷冒血。

 

「呀--!!」漾漾再次發出不像男孩子的尖叫聲。

 

「吵死了!」學長狠狠瞪了他一眼,「才一群小手下就叫成這樣,你最喜歡的米可蕥一次應付一大群也不吭一聲。」

 

漾漾拚命在心中反駁說那是因為學長他們都不是人!

 

想起那個笑笑甜美的喵喵,他就含淚。

 

還以為遇到正常不過的可愛女孩,可是她隨身攜帶的『貓咪』也太大只了吧!

 

「你給我看好,遇到這種東西的清理方法。」臉色完全不變的學長微微傾了身,從口袋拿出一張白色的紙,大小像符、上面有一個紅色的印子跟一個看不懂的外星字,「這是爆符,你以後如果有選修符術就會畫到的基本入門咒。」

 

漾漾看著那張被拋到自己手上的紙,看見了那個圓圓印子好像一把火焰,中間點綴了像是金帛的東西有點發亮。而我也從包包裡拿出自製的爆符準備迎敵。

 

就某方面來講,還好爆符的紙是白的不是黃的,不然應該會超像冥紙。

 

「褚,你要仔細看好。」

 學長剛說的時候他沒意識到學長是在叫他,過了幾秒後才知道學長叫了他的姓。也是,好像外國人蠻多都會直接稱呼姓。

 

「基本上,不管你用什麼樣子的東西,心意都是很重要。」

 

學長說出一句很像是把馬子的至理名言。

 

「心意心意心意......」漾漾看著那張疑似冥紙的符,上面亮亮的東西一直反光射的他眼睛好痛。

 

可是說也奇怪,公園這個時間應該算是人很多了,因為附近下班下課的人潮很廣,不但對這群惡鬼視若無睹,就連像學長這麼多出色的人在這邊站了好一陣子也沒有國中、高中女生來搭訕,這種狀況有點反常。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重新拿出一張符紙的學長將紙揉團握在手心上,如此簡短的念了以上的話。

 

為了不讓漾漾干擾我,所以我再次從包包裡拿出耳機戴上。

 

「就說過心意最重要了聽不懂嗎!」學長二度提醒漾漾那句至理名言。

 

四周被惡鬼團團包圍。

 

而且有個很臭的味道。

 

有點像魚腥、可是又很像肉放著肉臭掉的鬼意味道,讓我有點想吐。

 

就在第一個灰眼的女人張開手指往我們抓過來時,學長的動作比她要快上更多,揮動手、一個黑色的流光在我眼前畫過黯淡的光芒,在夕陽完全落下的同時我看見的是一條線在學長的掌心畫開。

 

那是一把槍。

 

不是發出砰一聲子彈飛出的那種,是中國古代的那種長槍。跟爺爺常用的武器一樣。

 

黑色的槍身上面刻繪著許多奇怪的金紅色花紋,亮起的公園路燈映下,整支槍居然微微發著光,像是有螢火蟲在上面似的。

 

黑槍畫出了一個圓之後槍尖頂著那灰白眼女鬼的額頭,再多一寸就會貫穿。

 

「爆火、滅。」學長的聲音很低,像是吟著咒語卻又簡單的只有幾字。

 

就在聲音落下的同時,那個女鬼突然發出用指甲刮玻璃似的尖銳哀嚎。

 

 那個聲音很大,好像耳膜快被刮破,讓漾漾受不了所以連忙捂住耳朵而我則是因為耳機的隔音效果而免於災難。

 

灰白眼女鬼震了兩下,就當著我們的面前…突然整只爆開,已經紫黑青白的腐臭內臟噴的後面追來的鬼到處都是,閃得很快的學長已經往下一隻衝去。

 

我也不甘示弱的往身邊最近的鬼王手下衝去。

 

就在我和學長努力打怪的同時,大概已經快撂倒一半的學長猛然回過頭,跟漾漾視線相對。

 

然後他往下看。

 

我也跟著往漾漾的手上看。

 

漾漾也往下看。

 

有個吱吱吱的不明聲音。

 

「哇啊啊…!」

 

漾漾再次尖叫。

 

「你這白癡!」

 

學長怒吼。

 

「……」

 

我無言。

 

「炸彈炸彈炸彈!」漾漾從椅子上跳起來,抱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籃球般大小黑色炸彈來回跑。

 

就是那種卡通上還漫畫上老是愛用的黑色圓形品牌,現在上面接著一條正在冒火快速燃燒的引線。

 

「會爆會爆會爆!」漾漾嚇得團團轉。突然, 他把炸彈丟出去。

 

叩咚一個很沉重的聲音,它就這麼好死不死的掉在學長的腳邊。

 

「我殺了你!」瞪著滾到腳邊的黑色球炸彈,學長拋來這樣一句話。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漾漾抱著頭狂叫,然後瞪著引線被燒到剩沒有三公分。

 

我真的覺得學長很可能會把他手上的黑槍往漾漾腦袋捅,因為如果是我就會這麼做。

 

就在炸彈引線燒到兩公分時候,學長一槍射穿離他最近的惡鬼,然後擺脫那一大團往漾漾那邊去,什麼也沒說的就硬拖他的手快速奔跑。

 

漾漾被疑似一百公尺可以跑五秒的那種速度拖著跑,眨眼就到有一段路的大象溜滑梯旁邊,「進去!」學長直接一腳把他踹進去溜滑梯裡面挖空的大象肚子,「夜玖,快過來這裡。」,看到我進去後自己也鑽進來。

 

說真的,大象肚子蠻小的,因為是給小朋友玩的關係,所以3個人還要彎身擠在一起。

 

就在我和漾漾想好好喘一口氣的時候,外面傳出通天爆的巨大聲音。

 

就像,瓦斯氣爆。

 

那個聲音一爆開我整個耳朵都痛,嗡嗡的聽不見聲音,就算我還帶著耳機。

 

大象在震動,小空間不斷有細微的沙土掉下來落在我們頭上。

 

學長迅速的脫下他的黑色袍子不知道用了什麼東西固定了四個角封住了大象肚子的入口。我看見隱約有東西砸在衣服上面,聽不見應該有的咚咚響聲,然後聞到了火藥的臭味跟剛剛那種腥臭的味道。

 

整個小空間都是黑色的,只有外面的路燈透過空間的細縫隱約有點光線進來。

 

不知道過了幾秒,聲音跟震動才停下來。

 

過了好半晌,學長才把衣服扯下來,沒穿就掛在手上然後鑽出去大象肚子。

 

 確定漾漾沒事之後,我和他也跟著學長爬出去。

 

然後,傻住。

 

「不會吧......

 

我和漾漾瞪大眼睛,剛剛我們喝飲料的地方已經被炸出一個大大的窟窿,被炸壞的公園飲水機跟公共廁所都在噴水,窟窿很快就給填成了小水池。

 

只是想小水池裡面有不明的眼珠跟內臟在亂滾。

 

第一秒想到的是:漾漾這次準會被學長埋在這。

 

學長轉過頭,「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他用力掐住漾漾,搖晃!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漾漾差點翻白眼,亂叫!

 

我冷冷的看著他們的行為並開始思索比申的七大手下出現的機率。

 

!我真的覺得炸掉四分之一座公園的漾漾很白癡也很擔心他的未來。

 

大概幾秒之後學長應該是掐夠了,把他丟到旁邊,「真是的,沒想到會搞成這個樣子。」

 

漾漾和我也覺得很奇怪為啥會搞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