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漾漾很沒種的打算詢問他是否可以先走時,一種像是有什麼在爬動的聲音慢慢傳來。

 

昏暗的天空底下,被打壞的公園路燈搖搖晃晃的只剩下微弱的光芒,幾個喳喳聲響之後宣告陣亡,四周立即出現昏暗詭譎的色澤。

漂浮在水窪裡的眼珠劇烈搖晃著,像是感染一般四周的地面也開始震動了!

 

學長閉上眼,然後睜開,血紅色的眼睛只有深沉鎮定,幾乎讓人察覺不出他現在心中的想法。「來了。」他這樣說著。

 

果然還是來了嗎?深水貴族瀨琳。

 

漾漾立即抬頭,「什麼來了?」,他的臉色整個非常的慘白。

 

學長轉頭看漾漾,「你的大爆炸將,也就是這堆腐屍的頭頭引出來了!

學長很鎮定,鎮定的和漾漾越來越慘白的臉成反比。

鬼王直屬手下

漾漾的手腳不自覺的顫抖著。

 

突然距離我們最近的水窪中心猛然穿出一隻雪白到幾乎像是上了一層白蠟的手,啪地一聲手掌用力拍了下地面,將原本漂浮在上面的眼球給拍得稀爛。

 

那隻手撐著地面,隨著手掌定位撐起,水窪中浮現了灰白色細長的髮絲,然後是一樣蒼白得反青的頭皮,一雙眼睛從水中出現,灰黃濃濁的顏色牢牢盯著我們看。

 

「比申惡鬼王所屬的七大邪鬼貴族,瀨琳。」隨著學長的聲音在空氣中飄移,水窪中站起一個女人的形體,灰白的長髮全都沾黏在身上,她沒穿衣服,但是蒼白的身上全部都是灰白色的詭異鱗片,一雙眼睛中有兩個瞳孔,就和稍早我們遇到的那堆一樣。

 

瀨琳的身高很高,非常高,估計有至少有兩百公分左右,連學長都矮一大截。

 

然後她緩緩地張開口,我和樣樣都看見那雙詭異的眼睛之下猛然出現了巨大的裂口,烈口裡是尖銳綠黃的牙,其中還有幾根沾染上了紅色。

 

我想我和漾漾應該都大概知道那些紅色是什麼東西。

 

「是哪個人……」

 

冰冷的聲音慢慢地響起,讓人有種全身都起雞皮疙瘩的感覺。她的聲音很像是拿砂紙去刮玻璃,聽了整個人拚命發毛。也害我的耳機徹底地報銷了!

 

接著我在學長把漾漾拉到身後時把蓮給我的戒指掛在漾漾的脖子,站在前面擋住瀨琳視線的學長冷冷的看著她。「深水貴族瀨琳,妳是鬼王直屬手下,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破界來此,你應該已做好受死的準備。」

 

四隻瞳孔在聽了那幾句話之後立即聚焦在學長身上。

 

然後,她笑了,一種低沉到不能再低沉的詭異聲音,震地連四周地面都搖動,「在吾王之下,沒有我到不了的地方。無知小輩,正好拿你來血祭我那些被你們所殺的可愛兒女。」

 

學長將我們往後推開了幾步,空隙之間我看到他的另一隻手重新出現黑槍,「她和之前那些東西的程度不同,你們馬上躲回剛剛的地方。」他將手上的黑袍拋給漾漾,「快去!

 

我瞟了一眼學長和正要拉著我跑的漾漾後自顧自地走到學長旁邊,「瀨琳,你說那些被我們所殺的鬼族是妳可愛兒女?還要拿我們來血祭?也不想想是誰害我好好的假日還要處理這種麻煩事,被殺也是剛好。」從頭上把那個壞的差不多的耳機拿下來後冷冷的看著。唉!不能修了呢!

 

「無知小輩,竟然敢口出狂言,我一定要將你碎屍萬段。」

 

我冷笑了一下,「辦的到的話就試試看吧!」看了一眼已經跑到大象的肚子的漾漾,『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無知者見識你的狂妄。冰火相斥之型,雙槍。』

 

瀨琳像是發現什麼似的大吼,「你們把他藏起來了!」他猛然向我和學長衝了過來。

 

「藏起來又怎樣?你管的著嗎?」我一邊閃躲一邊對她大喊結果引來學長的瞪視。

 

就在閃躲的時候學長的手背被她刮出又深又長的血痕。

 

赤色的血珠慢慢低落。

 

完全不為所動的學長看也不看傷口,只盯著眼前舔去指甲上血珠的瀨琳,然後冷冷的開口:「深水貴族瀨琳,妳真的不想活了。」

 

就在還來不及眨眼的瞬間,我和學長輕巧地一迴身,快到連瀨琳也來不及有更多反應。

 

叩咚一聲,一顆頭顱掉落在漾漾面前。

 

「別碰!她還沒死!」一腳將頭顱踢進水窪的學長用槍一抵被我徹底變成冰雕的瀨琳的身體也跟著往後方的水窪倒去。「鬼王的手下都很難殺死,總之先將她強制封印然後送回原處再做打算。」

 

將雙槍收起,我和學長都各自抽出一張紅色的符紙。

 

「傷兵就該去旁邊養傷喔!

 

青筋浮現,「小孩子就該在一旁乖乖看著。」

 

「同為小孩子的學長說這種話很沒說服力喔!」在學長一時說不出話的空檔我直接出手。『異界返回。』紅福發出點點亮光,同時間地面也出現紅色的陣法。『不該於此界之物,憑由烈刃強制返送。』就在我念完的同時,水窪再次起了波動,在上方的頭顱和軀體緩緩下沉,終至消失。

 

在學長準備破口大罵的時候我把他那隻受傷地受傷手包紮了一下。「學長,這種時候要說謝謝才有禮貌喔!

 

「吵死了!也不想想是誰惹的禍。」學長再次拿我當練眼力的對象。

 

漾漾慢慢地從大象的肚子出來後開始感嘆自己與我和學長的程度差了多少。

 

不再理會我和漾漾,學長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提爾,我這出事了……恩,你查所在地派組人過來處理。對,有鬼王手下的反應,是七大貴族的瀨琳,麻煩一起往上呈報。」

 

我聽見很耳熟的名字,一下子想不起來是誰。

 

學長掛掉電話之後,漾漾立刻跳開,似乎很怕學長繼續掐他。

 

「走了。」意外的,學長只是很平靜的對我們說了兩個字。

 

「啊?」聽說通常越平靜的人發起飆來越恐怖,漾漾,助你好運。

 

「不然你想留在這邊被觀賞嗎!」這次,學長的話裡面加了咬牙切齒。

 

「當然不想。」被他這樣一提醒,我們才注意到因為爆炸的關係,附近已經騷動起來,公園外面聚集了很大一群黑色搖晃的人影,大概不用幾秒就會通通包圍進來了。

 

「那就快走。」顯然很有經驗的學長邁開腳步就往另外一邊還沒聚集人的方向走去,我們連忙跟上他有點快的腳步。

 

就在我們三人一前一後踏出公園的範圍同時,警笛聲也響起,很快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十來輛的警車將公園包圍住、拉出黃布條,然後消防車跟救護車也跟在後面將人群隔開。

 

一路上,學長一句話都沒說,悶著頭就是直直走。

 

我知道他很生氣。絕對是,因為一般人應該會直接氣到把漾漾掐死吧我想(作者:你確定不是妳嗎?),他算是很手下留情了。

 

漾漾看起來想道歉,可是又很怕學長,所以一直用眼神向我求救,但我撇頭不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是什麼?」

 

前面忽然停下腳步,漾漾和我也連忙刹住車才沒從他背後撞下去,驚嚇之後是疑惑,我和漾漾隨著學長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位上面掛了紅豆餅的牌子。

 

「是紅豆餅啊,裡面有包紅豆的東西,也有包綠豆、芋頭、蘿蔔絲、高麗菜…等有的沒有的,這家的蠻好吃的。學長和音你們要吃看看嗎?」

 

我瞟了漾漾一眼,「我應該說過我不吃那種東西吧!」才剛說完便看到漾漾一臉我忘了的表情讓我備感無力。

 

學長看著漾漾,然後搖搖頭,銀色的發畫出好幾個波浪,「我等等還有工作,不吃東西。」

 

「工作?」漾漾頭上漂浮著疑問。

 

Atlantis是允許學生接受委託工作,等級從白袍、紫袍到黑袍三種,像你現在連白色都不到,離獨立接任務還很遠。」學長把視線收回來看了漾漾一下,這樣說,「工作範圍當然是處理有關人類處理不來的問題。」

 

而且處理起來很麻煩,麻煩的要死。超討厭任務的,就是因為任務我才會常常睡眠不足。

 

「不是除魔師。」學長不用一秒就推翻漾漾的想法,「像我等等要去做的事情就是貓妖委託的樹靈任務,範圍廣到你想不到。」他勾起唇角,冷冷的笑。「對了,夜玖,妳的臉色從剛剛就很不好是怎麼了嗎?」他和漾漾都往我這邊看來。

 

「沒有,只是想到一些令人不怎麼愉快的事而已。你們繼續聊,不用理我。」學長看了我一會之後便又繼續對漾漾講解。

 

「你剛剛那個惡鬼追雖然不是正式任務,可是鬼王的手下本來就是很麻煩的問題,所以我想學校方面應該會派給你獎金才對。」學長又拿出手機,用內附的筆在機上觸碰式螢幕上寫了些東西然後傳出去,「如果你再遇到的話,瞳狼會幫你忙、就是剛剛吃掉鬼的小孩,你只要叫他吃掉就可以了。」

 

「那就這樣了,我還很忙,再見。」

 

收起手機之後,學長對我們揮揮手。

 

我猛地回神,才發現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站在漾漾的家門口了,「學長!」看著離開的背景,漾漾卯起勇氣喊他。

 

學長回過頭,滿臉寫著你還有什麼事之類的字。

 

「今天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還有、開學後見!」

 

我想,漾漾應該已經可以接受到Atlantis上學的事情了。

 

慣性的冷冷勾起唇,學長哼笑了聲。

 

「笨蛋。」

 

下一秒,學長的身影被風吹散,好像從來沒有來過一樣。

 

漾漾和我道別後哼著歌往家裡走,而我也準備回境時一張傳單飄了過來,看著上面的內容,我想我找到我要的房子了!不用再境和守世界中不停來回。

 

突然我想起一件被我遺忘的事,「我忘記跟漾漾拿回蓮給我的戒指了!

-----------------------------------------

 

抱歉,隔了一個禮拜才把說好的第二篇放上來。

 

不過說真的這一章還真是多啊!竟然在不知不覺中爆字數了呢!好可怕啊!

 

那接下來就敬請期待下個月的章節唄!

 

:你確定你下個月有辦法準時更嗎?明明連打都還沒開始打。

 

作者:你…你怎麼可以爆我的料啊!!!!!!!

 

:!事情就是這樣,如果想準時看到搞的話是不太可能地,還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