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wan AM620

 

在假日的最後一天,我收到了來自學校的制服。

 

白色的、上面有著半邊的湛藍領結,幾條裝飾線和幾個看起來應該像是年級分別的校章。

 

校章我在學長身上看過,不過我的這個是很普通的銀藍色校章,學長的那幾個都是閃閃發光的純金。

 

長袖短袖的色系都一樣、裙子則是紅色的一般學生裙,還有件深色大衣外套,整個設計看起來就是很漂亮。

 

看樣子,學校在服裝設計費上砸了不少錢吧。

 

到了隔天我一早就醒來了,因為完全沒有想睡的慾望便起來準備去上學。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穿裙子,因為很麻煩,不知道能不能改換褲子穿?

 

因為是一大清早的關係所以車站裡根本沒人非常的冷清。等人的過程時在是很無聊,我便拿出從殊那裡藉來的書開始看。

 

就在我準備拿出第2本書開始看的時候學長來了!

 

「你在看什麼書?」學長拿給我一盒壽司後好奇的把書拿去看。

 

把壽司打開來,「種族史中的白精靈篇。要看嗎?反正我看完了!

 

搖搖頭,「不用了!我有聽師父講過。」

 

點頭表示明白之後把書放進包包開始吃壽司,不久之後漾漾來了。

 

「那是因為體育服是不必要的東西。」非常標準的人未到聲音先到。

 

坐在我旁邊的學長悠悠哉哉的拿著一個便當盒,看見漾漾來之後第一句就是這個,「早期還有,後來因為消耗量太大、平均上一次課就要換過一次,所以學校取消了,至於制服是因為關係到學校的面子與整體性所以才繼續使用。」

 

這也就是說,如果學校不想要面子的話,老早也廢除制服就是了?

 

「學長還有音你們早。」漾漾在另一邊挑了位置坐下,似乎已經有點習慣學長會竊聽人心事。

 

「早安。」說完就又安靜地繼續吃我的壽司

 

「我說過我沒興趣聽你無聊話。」冷哼了這樣一句,學長把手上的便當盒拋給他,「拿去。」

 

「這是?」翻開便當盒,裡面塞了幾個跟我手上一樣的壽司卷。似乎是還沒吃早餐就趕著出門的漾漾肚子立刻咕咕叫了起來。

 

「連吃的東西都看不出來,你腦袋已經不行了嗎。」

 

嘴巴依舊很毒的學長冷冷拋過去這句話。

 

「學長……」

 

「幹嘛?」

 

「那個餡料應該不會活起來吧?」漾漾似乎很怕吃到一半蝦子會跳起來還是肉自己重組變成豬沖出來,變成活體僵屍的壽司。

 

「……你要我踹你還是扁你。」

 

「咳…咳…」我不小心嗆到了!

 

我感覺的出來目前學長覺得腳很癢、很想拿個東西踹踹,而那個東西就是漾漾,「呃……當我沒說過話。」在我和學長的瞪視下,漾漾懦懦的說著。

 

有時候,人真的是自己找死。

 

感謝漾漾的以身示範。

 

「這個時間比較沒有人。」環著手,學長解釋的說,「學校在安排班車時候都會先探察過時間,要不然每天跳來跳去,很容易引起側目。」

 

你們也知道喔!那還把門口亂放!

 

這是我和漾漾的心中第一感想。

 

「你們確定不住學校嗎?」看完我們交給他填妥的資料表,學長這樣問,「已經快排滿了,你後悔的話也沒得住了喔。」

 

漾漾點點頭,「通車這麼方便,不用住應該也沒關係吧?」

 

「會被念。」要是我去住宿舍的話肯定會被那群幻獸扁死。

 

學長勾起一抹冷笑,「隨便你們,瞳狼。」

 

一道煙從漾漾的身邊劃過,眨眼之後我就看到和瞳長的很像只是身高差好大的瞳狼已經出現在學長眼前,半飄在空中,『早安,黑袍。』然後他看到我和漾漾,『早安,褚冥漾、蘇菲亞˙薇諾忒瓦˙蓮。』

 

「呃、早。」看到瞳狼漾漾還是有點怕怕的,腦袋中一直是他嘴巴可以吞大象那個畫面。

 

點了下頭,「早安。」

 

很顯然的鬼娃對我們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一下子又轉回過學長那邊,『找吾家有事嗎?』他將手捧在身前,長袖子飄來飄去。

 

「麻煩一下將這個傳送過去。」學長將數據遞給鬼娃。

 

『好的。』

 

然後我看見漾漾的惡夢。

 

瞳狼張開嘴,以不到零點一秒的時間把那份資料吞了!

 

幸好瞳沒有像他那樣傳送物件,不然我會瘋掉。

 

『已經安全抵達。』鬼娃過了幾秒後這樣回報。

 

「那可以了,多謝你。」

 

我聽見轟隆轟隆火車進站的聲音,也看見學長站起來,所以知道我們的列車來了。

 

『不用客氣,祝兩位有愉快的一天。』

 

然後,鬼娃又變成一道煙拂過漾漾後消失。

 

學長看著我們,勾起笑容。

 

「走吧。」

 

火車即將進站的那瞬間,他這樣說。

 

撞火車的時間到了。

 

「不要發抖了,給我滾下去!」

 

站在漾漾後面的學長見漾漾磨磨蹭蹭的,終於一腳往他背後踹下去。

 

「哇啊!」

 

漾漾還來不及遮眼睛,火車就直接朝我們眼前開到然後輾過去。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呃、應該說什麼感覺也沒有。

 

「別發呆了。」一拳砸在漾漾腦袋上的學長這樣說,「到了。」

 

不用幾秒的時間,當我們重新聚焦看清楚眼前東西之後,一座偌大的校園正門口出現在我的面前。

 

真是壯觀的景象,整個校園大門都是石刻成的,而且還是白色稍微透明的玉石,而拱開的圓大門上沿著邊緣有許多我看不懂的奇異文字;然後是白色的精靈雕像。

 

十多個巨大精靈雕像自門口往左右排開,各自拿了西方兵器,看起來有點殺氣騰騰、卻又給人很夢幻安逸的感覺。

 

漾漾這是第一次看見學校大門外觀,因為之前是昏著被扛進來的所以不知道。

 

「這些是大門的警衛。」學長這樣幫他介紹,「外牆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

 

看著精靈巨像,我和漾漾點點頭。

 

就算巨像真的活起來追著人狂殺,我想漾漾應該也不會意外。

 

「早上好,三位。」

 

就在我們要跟著學長走進學校的時候,一個人朝我們走過來。

 

那個人有淡金色發尾微卷的長髮、外國人的輪廓,藍色的眼睛跟白色的皮膚,看起來有點像精靈。

 

他耳朵是尖的,而且長的很好看、外表是個男生,乾乾淨淨的有點像是精靈的感覺。

 

 「早。」先與他打過招呼之後,學長才轉過頭來幫我們介紹,「這位是夏卡斯帝多,全名你一定會記不住,有空你再問他。」我非常確定後面那句不是對著我說的。

 

「我認識這兩位學生,前幾日已經聽說過了。」就在學長似乎要介紹我們的時候,那個人自己先開口了,「你可以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指教蘇菲亞、漾漾。」

 

「夏卡斯是學校會計部的頭頭。」

 

漾漾倒退一步,瞪大眼睛。

 

「下次別亂炸人界的東西喔,因為處理起來格外浪費力氣。」夏卡斯這樣拍拍他的肩膀,很沈重的說,「還未正式開學就被寄請款單,你是繼他之後第二個人。」他瞄了一眼學長,後者不屑的哼了一聲。

 

學長也炸過公園?這可真稀奇。

 

「我沒像你那麼白癡去炸公園!」從漾漾後腦一拳呼下去,學長直接對著他低吼。

 

「啊啊,他是還沒開學的前三天自行跟三級妖靈王戰鬥,結果一槍打爛了吸血鬼族的重要遺跡根據地,還驚動了學校董事出面解決才得以甘休。」笑著,夏卡斯環著手,很有戳別人漏洞的喜好感,「不過那只妖靈王是各界發高懸賞金通緝的東西,所以那一次扣完賠償金好像多少還賺了點。」

 

「囉唆。」學長不耐煩的瞪了會計頭頭一眼,「滾回去算你的錢。」

 

我看著學長又看了看夏卡斯,怎樣都覺得這兩人實在是挺像武和扇的相處方式。總是一個掀底一個罵。

 

「唉唉,年輕人火氣可別這麼大。」夏卡斯又是優雅的笑了笑,「那我還有事情忙去了,漾漾和蘇菲亞如果有事情找我的話到會計部就行了。」

 

「好、謝謝。」漾漾連忙彎了彎頭,答謝。

「我知道了!

 

當漾漾第二次擡起頭的時候,夏卡斯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你少去跟那傢夥打交道。」很顯然剛剛被揭底的學長不太爽,口氣有點差,「沒事的話就別亂去會計部。」

 

我想漾漾也不會有什麼事要去吧?

 

---------------------------------------

作者:難得的提早發文~

 

:你也知道?

 

作者:不過之所以提早發文是因為我有開學考怕到時無法更所以就把時間提早ㄖ~!

 

:對了!番外動了沒?

 

作者:對了!!不過還要等很久就是了!畢竟我打字慢!ㄏㄏ~對了!有空的話各位讀者大大可以來會客是陪我聊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