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到餐廳找到我們的時候,大約是十一點多左右。

 

萊恩跟千冬歲好像有什麼事情,兩個人把我們送到餐廳之後就結伴走了。

 

目前,餐廳裡面到處都是我們不認識的學生走來走去,聽說喵喵剛剛也有工作離開學校了。

 

「你還真像一隻小狗。」學長站在桌前時候劈頭就給漾漾這句話,「下次要不要寫個帶我回家之類的牌子插在桌上。」

 

漾漾皺著一張臉、疲倦,沒空應付他。

 

總覺得不到一天,漾漾又開始後悔起入學了。

 

「聽說今天萊恩他們接學校工作你們也在場。」學長用的是肯定句,「剛好算是實習吧,那種場面也不多。」

 

他好像完全沒想到漾漾可能會被妖靈一把打掛的可能性。

 

「放心,萊恩跟千冬歲在場的話你還不至於會掛,頂多個重傷斷手斷腳,很快就可以接回去了。」我不懂學長到底是不是要安慰漾漾。

 

「他們兩個很厲害。就連音也是。」漾漾悶悶的說,再一次體會到自己與別人的不同。

 

「是不錯,萊恩有白袍的資格了,應該算是你們班裡面最高階的人。至於音嘛大概可以嘗試黑袍了」學長剛說完之後就站起來,再回到這桌時候手上多了三杯飲料,他各放了一杯在我們面前,「這是泡泡果汁,提神。」

 

「謝謝,至於學長你說的黑袍,那並不列入我的計畫當中畢竟我可不想被壓榨致死,再說我家那群……不…算了,你就當我什麼都沒說吧!」接過學長遞過來的飲料我臉色有些陰鬱的說著。而學長則是看了我一眼點了下頭後就沒再說了!至於漾漾則是在糾結那些顏色袍及所代表的意義所以沒怎麼聽見我剛才所說的話。不過按照他們說的來看,應該總有一天他會弄懂。大概會吧

 

我跟漾漾的杯子是那種普通的白色馬克杯,一堆白色的泡泡不停在上面冒來冒去,然後一下子又消失、又冒出,好像飲料裡面有很多氣體。

 

瞄了一眼學長的杯子,很好,他喝的只是普通褐色的茶水。我猜那應該是牙根吧!

 

看著正在冒泡的杯子,我突然想到以前蓮嘗試下廚做飯給我們吃的情形。那鍋子就如同這杯子一樣不停的冒泡只不過杯子裡的東西正常多了,基本上我那時壓根沒膽去問蓮他是怎麼把正常的食材搞成那樣的畢竟那實在太恐怖了。

 

「懷疑嗎?」看出漾漾的疑惑以及我有些蒼白的臉,學長長手一伸直接拿去漾漾的杯子,然後喝了一口。

 

他臉色沒發紫也沒尖叫一聲往後倒,應該是沒問題。畢竟再糟也不會比蓮那令人恐懼的廚藝所煮出來的東西更糟。

 

咚的一個響,杯子回到漾漾面前。

 

我拿起那個還不斷冒泡的飲料、喝了一口。

 

嗯!果然比蓮做出來的東西正常多了只不過整個都是酸的!

 

「噗!」漾漾喝了一口之後大概只停留了一秒不到就噴了出來。

 

「漾漾你這樣很噁喔!等一下記得擦乾淨」說完,在漾漾驚恐的眼神下再喝一口飲料。

 

「提神了吧。」而學長則是笑笑的喝他的飲料。

 

「咳咳......」漾漾痛苦的咳著大概是被那個酸氣嗆到,整個人現在已經被酸醒了。

 

「那個是檸檬口味的泡泡果汁,我剛剛忘記說。」

 

然後學長將他跟漾漾的兩個杯子換過來,漾漾前面變成那杯褐色的飲料,而學長則拿了檸檬泡泡繼續面不改色的喝。

 

漾漾有些擔心的拿起眼前的飲料小口小口的啜飲著接著慢慢舒開緊皺的眉頭然後開心地喝那杯飲料

 

「牙根......我知道你想問飲料的名字,這是某種靈獸產的蜜,跟蜂蜜不一樣,他沖泡起來有茶水的味道、也有蜜的甘甜芬芳。」學長繼續一點皺眉都沒有的喝檸檬果汁。

 

過了半晌,就再我和漾漾把飲料喝完的同時學長也放下杯子,「時間差不多了,你們下午應該不上課了,我先帶你們去坐校園的接駁車。」

 

說真的,我一直知到學校有校車存在,而且學院手冊上也有寫校車是不用錢的,提供給要回家的學生免費搭坐。但基於某人的惡趣味我完全不敢恭維

 

餐廳裡面吃東西不用錢--這是學長剛剛告訴我們的,因為他順便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來吃午餐。我和漾漾都拒絕了,畢竟我有吃萊恩給的飯糰還不餓而漾漾則是有很大一盒的謎樣飯團,我想已經夠他吃的了。

 

「那就走吧。」學長先站起來,然後我們跟著站起,一前一後走出餐廳。

 

校園裡的人其實不少,來來去去、穿著制服的學生四處都有,有年紀比我大很多的、也有年紀比我小很多的。然後我想起來,這所學院是從小學到研究所都有招募的,就算一個年級只有三班,總算起來的人數也夠瞧了。

 

「剛剛千冬歲說的什麼言可化靈的東西,我聽不明白。」想到之前的事漾漾嘗試問了走在前面三步遠的學長。

 

學長頓了一下,有點訝異的回過頭,突然勾起冷冷的一抹微笑,「的確,你應該從這邊開始學起......真正和你迫切有關的東西。」

 

的確對於漾漾而言最重要的學習項目就是言靈了。

 

我們三個在一個精靈雕像前面停下來。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又不完全是。」學長這樣告訴漾漾,「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你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稱呼停住我的腳步,就是其中的一種。」

 

因為這些東西很早就知道了所以我便拿出之前和殊藉的書出來看。

 

「這是......每個人每日都在使用的,但卻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

 

耳邊時不時傳來學長的講解以及漾漾的想法。

 

「用你的想法、用心傾聽,然後用心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這樣說不是每個人都會嗎?」漾漾不明白如果真的這麼簡單的話,那不就每個人都可以像千冬歲他們一樣了?

 

「這樣說吧,一般人是在無心之下用了文字中本身的靈妙,他呼喚名字讓你停下腳步,可是卻不會殺傷你的身體任何一個部分。」學長微微皺了眉,好像是在想要怎樣告訴漾漾比較簡單容易明瞭,「可是,真正具有言靈力量可將其化為真的人,卻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性命,千冬歲他們就有點類似如此。」

 

這個部分對漾漾來說或許有些困難所以學長就沒有繼續說了畢竟這裡需要一些示範。

 

「今天就先跟你說到這裡好了。」

 

學長又勾起一點點笑,終止了這個話題,「走吧,你跟音還得回家。」

 

然後,他往前繼續走去。

 

 

當我們走到校園接駁車區後停在那的不是車子,而是一些很特別的東西。果然不該對於那個人創辦的學校抱有任何正常的思維……

 

我看見金魚從我們眼前飄過,而且那只大眼金魚很眼熟,眼熟到讓我錯覺好像在哪本故事書裡曾經看過他,只是眼前這只是放大版的,差不多是一輛公車那種大小。

 

接著,一片樹葉飄過去,而樹葉上面正承載著人。

 

「這是什麼?」漾漾瞪大眼睛,看著學長。

 

「接駁車。」他很爽快的給了三個字。

 

這是什麼接駁車呀!?

 

還有那些從上面飛走的粉紅色翼手龍是啥鬼!為何連早已滅絕的生物都出現了

 

「這些全部都是學校三位董事們收集或創造出來的校園專用車。」學長已經見怪不怪了,他很自然的在一堆怪東西中穿梭,完全不怕被衝撞。而漾漾很緊張的跟在他後面,一隻巨大三葉蟲突然從我和漾漾的身邊竄過去,上面還有人對我們揮手。

 

我再次聽見漾漾神經崩斷的聲音。我該慶幸我的精神已經被蓮訓練的很堅強嗎

 

「你比較喜歡哪一台?」將我們帶到搭車處之後學長這樣問漾漾。

 

環視過去,基本上我想漾漾應該全部都不喜歡。

 

可是總得選一台,不然就別想回家了吧?不管怎樣說,打死我都不坐校園專用車,畢竟不管怎麼看都太詭異了點。

 

然後我看見了,停在角落的貓公車。

 

我愣掉。因為我發現漾漾似乎對於貓公車抱有過于美好的幻想

 

綜觀全場,只有這只最正常沒錯但出於學校董事之手肯定不會如此簡單。

 

「你要坐那台嗎。」學長拍了一下手,那只貓突然就沖了過來,在我們眼前停下來。

 

當漾漾開始幻想,貓公車是軟綿綿、舒服舒服的,很多女生都希望可以坐看看的東西;並且在一天的驚嚇與疲勞之後,這一台柔軟的貓公車可以撫慰他的創傷。

 

巨貓喵喵叫了兩聲。

 

「上去吧。」學長把那盒飯團放在漾漾的手上,然後順便把我推上去貓公車開敞的門,「你可別吐在裡面,不然貓車會把你從車裡丟出來。」

 

當時漾漾還聽不明白學長的意思。

 

然後公車門關上,貓車幾乎是在瞬間往前奔馳,學長的臉立刻就消失在我們的眼前。

 

漾漾現在終於知道他那句話的意思了。

 

因為跳動的內臟告訴他解答。

 

「不是吧......

 

砰咚砰咚規律的聲音在車中響起,不是什麼音樂,而是滿滿的內臟跳動、蠕動的聲音,我看見有一條很粗的血管就在我和漾漾的腳邊,血紅色的溫熱液體奔騰而過,然後鑽入更裡面柔軟的內臟當中。

 

一切......

 

都如同生命教育中的模型內臟似的,只是差在他是真實的、會動彈的,是活生生的。有一滴血從漾漾腦袋上掉下來,落在他的肩膀上。

 

漾漾幻想中柔軟的毛毛椅消失了,變成柔軟蹦蹦跳的內臟。

 

話說回來,這寫實版的貓公車還真是很有那個人的惡趣味阿。不過為何連我也要坐這東西但我想我現在應該摀住我的耳朵。因為我聽見了類似神經崩斷的聲音還有漾漾他那慘白的臉色。

 

接著身旁傳來一聲淒厲的喊叫聲……

 

「放我下去-----!!!!!!」

 

所以說別對學校的東西抱有幻想嘛那麼就請你節哀吧漾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