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天之後,漾漾終於受不了那輛該死的野貓車而我則是受不了他那高分貝的慘叫聲!

 

實際上我們這星期幾乎沒有上到什麼課程,大部分都是老師和同學互相介紹之後就放牛吃草了,聽說下星期開始就要正式開始上課。

 

這學校也真鬆散,這樣就被老師騙過一星期的教學費用。

 

「住宿?」

 

學長訝異的看著漾漾,彷佛沒預料到他會突然提出這個問題。

 

「對啊,我媽也同意了,所以想問問看現在還有沒有住宿的可能?」其實我是不太抱著希望,因為我知道宿舍在開學之前就應該要辦理好,畢竟學校有很多人想要住宿。

 

不過,看樣子一台貓公車終於毀了漾漾最後的幸福。

 

試想,你每日上課被火車撞已經夠可憐了,下課還要跟貓的內臟擠在一起,我覺得連續三天下來之後,漾漾的精神已經受到某種程度的創傷。

 

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二年的教室的那條長廊。

 

漾漾今天第四堂早早下課之後就先逃走,不然萊恩一定又拖著我跟漾漾去他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團,天知道我們已經連吃了三天飯團,最近看到飯團就有些反胃,而在他逃走時他順帶的把坐在他附近的我一塊帶走,美其名為他會迷路。

 

(漾漾曾經因為璃音先一步去教室而落得孤單一人在校園裡迷路的悲慘經驗,據說這經驗已經有10次之多,導致漾漾之後去那一定都會找人陪他。漾;那是學校景觀太會亂跑了好不好!我才不是路痴!!)

 

抬頭看了一下學長的班級牌子,嘖嘖,果然無殿出品有保障,班級都是那樣的強大。

 

牌子上寫的是『二年級A部』。

 

而且聽說黑袍在全校還沒多少人,全高中二年級只有學長是黑袍,而且他又在A部,可見此人已經強到某種非人類的程度了。

 

「我在幫你想要怎麼申請時候不要亂想些有的沒有的干擾思緒!」學長一巴從漾漾的後腦杓巴下去。

 

看著漾漾捂著腦袋,很委屈看著學長的樣子,我想我大概笑了。

 

畢竟漾漾那一臉怨婦的樣子很難讓人忽視。

 

學長皺著眉,又想了半晌,「學校的宿舍已經在開學當天全滿了,現在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好住......

 

「啊,那就不用特別找了。」看樣子漾漾只是單純來碰碰運氣的。

 

「沒關係,你等我一下。」學長走回教室,跟一個同班的男生說了些話。

 

是說,那個男生不知道怎麼的橫看豎看都覺得眼熟,好像在哪邊看過這個人,可是又沒有什麼印象。是在那看過呢?

 

然後學長拿著一個背包走出來,「我下午請了假,要順道繞去工作,你們就跟我一起來吧。」

 

漾漾倒退兩步。

 

學長眯起眼冷冷看他,「我是叫你跟我一起去雜務處辦理你宿舍的事情,看看有沒有剛好不住要退房的人。不過夜玖就必須一塊過去。」他掄起拳,敲在漾漾的頭上

 

「噢......」看起來爆痛。

 

看完漾漾被打後,我皺著眉看著學長,「請問我有權拒絕嗎?黑袍的工作很麻煩,我不想去」一想到虛無那裏堆了一大堆的任務,好不容易昨天才清掉一半,我可不想過勞死

 

「……這是不可能的。」語氣充滿了無力感

 

「……好吧!」漾漾看著璃音的臉就是一副幸災樂禍所以音在心裡決定之後再也不等漾漾一起上課,看他以後迷路找誰哭去!

 

我們跟在學長後面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周圍或站或走的學生投來許多目光。

 

這些目光,不像喵喵他們有純粹的崇拜跟欣賞,這些目光裡面有少許是如此,可是大部分又不是如此,有的人更明目張膽的發出不屑的哼聲,好像是再說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那種感覺。

 

就如同蓮時常掛在嘴邊的話語一般,人哪果然會對於自己得不到的力量產生覬覦甚至是擺出所謂的高姿態,好掩飾自己忌妒的心態。

 

一直到走出教室大樓之後,學長才突然轉過來。

 

「別去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他說,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好像剛剛那些人完全不是沖著他來,「有時候就是如此,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跟自我的生物就是這樣。」

 

「喔。」漾漾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似乎也覺得不要再去想那些人的表情會比較好。

 

這種競爭,不管在哪邊都會有。

 

於是我們就默默地跟他一直走。

 

學校很廣,路很長也很多條。

 

現在漾漾的心裡話那一定是-該死的、沒事把校園蓋成這樣幹嘛!?

 

不過我從第一天入學之後就一直沒有看過學校的盡頭,或許它是根本沒有盡頭?不過這確實是很符合某些人的惡趣味。

 

「學校的盡頭......有一天你們會看見的,因為它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

 

學長的話把我跟漾漾搞糊塗,那麼究竟是在哪邊?真想知道所謂的學校盡頭呢!

 

不過他既然說總有一天我們會知道,那就等到那一天吧,反正我這個人非常不強求,尤其是有關學校所有的事情。別太強求比較不會吐血,這是過往的記憶的教訓教導我。

 

我們跟著他的腳步,然後在一個大樓前停下來。

 

這個大樓與其它的大樓完全不同。

 

它是一個水晶塔。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聚集之地。」

 

水晶塔折射了陽光映的漾漾眼睛發痛,像一堆針在刺。

 

看到我和學長直接踏入塔門口,漾漾也連忙跟了上來。

 

一進入塔內立即傳來一種說不出來的清涼香氣,讓人感覺很舒服,然後我立即想到這種味道跟蓮身上的有點像,軟綿綿的、又很甘甜,是非常令人懷念的味道。

 

吸引我的目光的是突然從漾漾身邊擦過的東西。喔,不是東西,應該是個人......一個很漂亮的人,他身上有點微微的發光,看樣子應該和蓮是同一個種族吧。這可真是少見哪!

 

「賽塔。」學長在那人面前微微躬了身、像是行禮,這對漾漾來說挺有意思的,沒想到學長居然這麼有禮貌。然後,漾漾被紅眼狠狠一瞪。

 

那個很漂亮的人也微微向學長點了頭,我注意到他的頭髮是淡金色的,很漂亮,跟夏卡斯的有點不太一樣。

 

因為他的發會發出淡淡的光,夏卡斯的不會。

 

他有一雙幽綠色的眼睛,像寶石。

 

「很少見到黑袍會親自進來,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他說起話很像在唱歌,細細柔柔的非常好聽,像是催眠曲 ,蓮的卻是像如沐春風一般。

 

「我要找一個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學長直接說明來意,「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他如此介紹那個很漂亮的人。

 

「你好。」漾漾連忙九十度彎身,不知道為什麼,反正我也這樣做了。

 

「您好,年輕的學生。」賽塔也向我點點頭,然後勾起了像是能夠迷惑人的笑容,「真糟糕,房間不怎麼足夠,我們已經另外又尋找了一處宿舍也已經住滿了......

 

就在漾漾想著賽塔說話有些饒舌時,學長不輕不重的在漾漾頭上敲了一下,很明顯的已經知道他在想什麼。

 

「這樣吧,您就帶這兩位學生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豁然擊了一下掌,賽塔笑容優雅的這樣告訴學長,「我想,您在那邊的話,這兩位學生住進去應該不成問題,我們就因為人多稍微破個例吧。」

 

他的表情好像是在說某種好主意,可是學長的表情就完全相反。

 

「那個…不好意思,我並沒有要住宿,我只是陪同人員。」

 

聽見我這麼說後漾漾一臉委屈,「小音不陪我一起住嗎?」語氣彷彿我拋棄他一般。

 

看著漾漾,原本準備拒絕的話卻一句也說不出口,「……好吧。」唉,只希望回去之後不會被家中的那群幻獸集體轟炸。璃音一想到之後的可能會出現的對話,感到深深地無力。

 

完全不理我和漾漾之間的交談,學長繼續和賽塔談話,「好吧,既然你說可以就可以。」學長點點頭,算是同意。

 

所以你們有過問我的想法嗎?不要給我自說自話!精靈都是這樣自我中心主義嗎?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在黑袍身邊你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笑容仍是一點都不減,賽塔如此的拍拍我和漾漾的肩膀,「你們會瞭解的。」

 

我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精靈,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他跟蓮真的太像了!

 

「那這是他們的資料。」學長將一個公文夾遞給他。

 

賽塔在拿過公文夾後,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似乎看了我一眼

 

我摸了摸雙眼,以為是眼睛變色才導致他看過來但眼睛並沒有變色,那麼他是為了什麼而看向我呢?

 

就在我思考這問題時紅眼又瞪了過來,漾漾你就不能稍微安靜不腦殘一下嗎?

 

漾漾倒退兩步,並且發現到賽塔在這邊學長好像比較不會明目張膽的揍他。

 

「褚,你的皮給我繃緊一點。」像是正在辦裡什麼手續的學長轉過頭,冷冷的拋下來這樣一句令人膽顫心寒的話。

 

過了半晌,我像是聽到賽塔微弱的笑聲。

 

「那就這樣了。」他說,「那我們下次再見吧,黑袍。」然後他對學長一點頭,轉身走回了水晶塔的內部,直到我們完全看不見他的身影。

 

空氣中仍然是那般清香的氣息。

 

「他感覺好像畫冊中的精靈......」看著賽塔離開,不知道為什麼漾漾自然而然的就從嘴巴裡面冒出這一句話。

 

學長轉頭過來看漾漾,他的表情很像在笑、又很像不是。

 

「賽塔本來就是一個精靈。」

 

「唉!?」漾漾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有些搞笑

 

------------------------------

作者有話要說:久違的更新啦~!>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