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半。

 

我習慣性的看了一下手錶,然後轉頭正好看見漾漾擡頭要看時鐘。

 

學校正門口的校館上有一個大鐘,我想他大概是想核對一下學校時間跟人類的正常時間。

 

「別擡頭!」

學長的警告晚了。

就在他擡頭的那瞬間,我看見一個已經變很大的鐘。

 

「哇啊!!」漾漾驚恐的大叫著。

 

看樣子漾漾忘記學校手冊的警告了

 

鐘是整個脫了框掉下來,我還看見了異常銳利的邊緣。

 

看到漾漾呆愣的樣子我想他應該腳軟了,跑不掉。

 

那一秒我突然想到之前跟漾漾借的某部漫畫裡面有人就是用大鐘落下殺人法把人劈成兩半,現在好像輪到他體驗一下那是什麼感覺......

 

就在我準備把漾漾拉過來時,一道力量突然將我和他一起往後拉,力道大的讓我以為某學長要從後面把我的衣領扯掉。
然後大鐘在我們的眼前削過去,發出巨響之後整個插進去地面。
果然是真的很大,比我還高耶。

 

「你是白癡嗎!」扯住我和漾漾後衣領的學長抽回手,紅眼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漾漾,「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擡頭看鐘!」

 

上面寫的非常清楚。因為學校大鐘喜歡被看,所以他會想讓你看的更清楚......

 

我瞪著眼前已經插入地面一半的殺人時鐘。

 

......,也太清楚了吧!

 

等等,我......似乎、好像看見上面黑色的數位正在扭動。

 

白底黑色數位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間的。

這是什麼時鐘!感覺好噁心!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學長一巴從漾漾後腦呼下去,發出警告聲音。

跑?

為何要跑?

趕它回去不就好了?難道學長你.......

數字會亂扭的自戀鐘左右搖擺著,我看見它正慢慢的、一點一滴從被它插出來地坑往上爬動,然後漾漾的寒毛也跟著豎起來。

依照我的經驗,等這個鐘爬起來......

「快跑!」

就在學長一吼,那個鐘用不到半秒的時間突然從坑裡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準漾漾。

「哇啊----!」

閃亮亮的東西開始追他。

請想像一下,被巨型的殺人菜刀追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可以感受到殺人鐘銳利邊緣發出來的寒氣還有它疾速滾動的可怕聲響。

 

「不要追我不要追我!」一大早就要跑百米漾漾的心臟應該受不了吧!

 

是說為何時鐘沒有追我和學長呢?是因為漾漾看起來比較好欺負是嗎?還真是欺善怕惡啊!

 

「褚、跑回來!」還站在原地的學長對他喊。

跑回來?

果然只是為了看他被追的樣子才叫他跑的嗎?學長你何時和扇有一樣的惡趣味阿?!

 

顯然不知道為什麼學長會這樣說的漾漾轉了一圈之後立刻往我和學長在的地方衝。

那個殺人鐘也跟著煞車然後轉頭,繼續滾在漾漾的後面瘋狂追。

我看見學長拿出他的幻武兵器然後放在掌心上。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我想就算漾漾聽見學長說的這段的不是中文,應該也可以聽懂他的意思吧。

就在漾漾用生平最快的速度衝過來、擦過學長身邊同時,我看見殺人鐘猛然停下來,而且發出嘎的一聲很銳利。

我轉過頭,看見學長手上有一把中國古代的長槍。簡直是爺爺手上那把的翻版只不過它還比爺爺的那把多了點溫度。

和前幾天爆符那把有點出入,不過大致上款式和形體都差不多,只不過這把是銀色的、上面用血般的紅印下了很多圖騰跟咒文,看起來整個就是詭譎。

「這個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時候最重要的東西。」一手握著槍柄的學長拋了一顆藍色的王族兵器給漾漾。

我看著那小小的東西,像是海般的藍,中間有冰晶紋,然後印了一個漾漾一定看不懂的世界通用文字。

「還不回去你的地點!」用槍頂著鐘的學長發出低吼,我和漾漾很明顯的看見殺人鐘顫抖了兩下,又左右晃動,看起來有點捨不得回去那種樣子,「不然我就劈了你!」最後警告。

事實證明,鐘也會看人臉色,它不用一秒卷起來鬆開就往高處彈去,很乖很乖的鑲回自己的框裡面,我好像可以看見鐘面上掛滿了黑線。

有個黑色的東西掉在地上,我彎身把那個東西揀起來,是個『6』的數字,好像是鐘掉下來的,還不斷在扭動,感覺很像抓到蟲。所以我用不到半秒的速度把那個東西丟給漾漾。

「那個鐘對你有好感。」把槍收起來之後學長拋了這句話給漾漾,「不過那個東西你倒是可以收起來,說不定以後還會派上用處。」

「用處?」我跟漾漾懷疑的看著還不斷在扭的數字,突然有股衝動想將它攔腰折斷。

「那個鐘的名字叫做逆轉時間,是董事們從不知道什麼地方收集回來,罕見的活時鐘。」

活時鐘?該不會又是扇無聊所以去哪裡拿過來的吧?她到底是有多閒?

 

「那個,被它砍到......應該會翹辮子吧?」漾漾看著地面被劈出的大洞,大概是很怕哪天自己忘記頭賤擡起來去看大鐘。

「當然會翹。」學長給他一個肯定句,「不過你放心,提爾會好好『招呼』你的。」

我終於想起來那天電話那個名字為什麼會耳熟,原來是輔長的名字。

 

漾漾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臉色異常慘白,「不要!」也是啦!一說到輔長就會讓人連想到走廊那條死人大道,看樣子漾漾很不想當其中之一。

「那你就好好的把該學的東西學一學,不然你很快就會去找提爾報到的。」學長擺明是看好戲的表情,然後就擡了腳開始往校樓走去,「快跟上來,先帶你們去找教室。」

漾漾想到教室會亂跑,只好認命跟著我和學長走。

就在漾漾跑過來的那一瞬間,我似乎聽見奇異的聲響。

轉頭,看見了那個被劈出深溝的地面突然開始扭動,像是有看不見的手在扯動地皮一樣,然後過不到幾秒之後,地面自己癒合了。

看來,我以後的校園生活會很精采呢!

  
※ ※ ※


基本上,教室在早上還沒上課的時候都會在原地。」

學長帶著我們在巨大廣闊的校園穿過幾個樓之後,走到了一棟白色大樓,上面也有漾漾看不懂的文字寫了一些東西,然後樓的四周同樣有巨大精靈像佇立著,像是保護著校區。

他引領我走們上四樓,因為時間還蠻早的,所以走廊上靜悄悄安靜的一點聲音都沒有,「等到學生都進教室之後,校門關起,這些教室才會看心情出去散步。」學長走了一段距離之後,在一扇門前停下來。

如果那個叫做散步的話,我也認了......

「這個就是你們班級的主教室。」

拉開教室門那一瞬間,我聽到很細小的奇怪聲音。

大概是扇不知道又到哪去找人(?)塞門縫吧!

教室裡面很普通,就跟我前幾天從漾漾腦中看見的一樣,就是一般教室的桌桌椅椅,而且沒有什麼額外的奇怪裝飾。

我偷偷在心中松了口氣。

其實我蠻怕一開門會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等著我。畢竟扇有前科。

「專業教室的話剛開始這段時間會有老師來帶你們過去,所以你不用擔心,而我在下課時間也會過來看看有沒有問題,有事情的話你可以用手機聯絡我。」進教室之後學長很熟練的拍開冷氣。

一秒之後,整個教室瞬間冷起來。


學校的冷氣功能真的很好,如此省電省時。

教室的桌子上有放名牌,我和漾漾各自找到寫有我們名字的桌椅後把包包放在椅上。

 

「學長沒有在這邊上課?」問題一出之後,我覺得漾漾問到廢話了。

果然,漾漾被冷瞪了一眼,「我有我自己的課要上,沒辦法二十四小時跟著你。」他環了手,這樣說,「代導人的時間只有開學的那一個月,下個月開始你就得習慣一個人上學。」

......

也就是說下個月開始漾漾得隨時做好往生的心理準備嗎......

「你有空的話多找米可蕥練習幻武兵器。」已經完全知道漾漾在想什麼的學長從黑色大衣的口袋拿出一張折疊四方的紙拋給漾漾,「米可蕥是學院直升的學生,所以非常瞭解學校所有的狀況;另外在你們班上也好幾個都是原本就就讀這兒的直升生,有空要多多與人請教。」


``米可蕥?那是誰?''我在心中問了一下在項鍊中的汐。

 

``米可蕥?那是你的同班同學在你報到那天負責拿資料給我和褚冥漾的人,鳳凰族的,能力還算不錯。如果沒其他問題的話我就先睡了!記得別吵我阿!''汐懶懶的說完這段話之後便不再理我,逕自睡覺去了!

鳳凰族外加直升生嗎?難怪跟漾漾這個等死的菜鳥完全不同。

「對了學長,你的教室在哪邊?」一知道一個月後學長就不會繼續帶他,所以他有一種恐慌感。

學長伸出手指,指指天花板正上方,「上面,二年級分區,你要找我非常好找。」他笑,感覺有點詭異,「因為整個二年級、只有我是黑袍。」

也就是說在二年級區隨便抓一個人來問穿黑大衣的學長保證可以找到人囉?

果然是爺爺教出來的學生。


「你還記得爆符怎樣用吧。」從口袋拿出之前被漾漾變成炸彈的兩張爆符,學長先是警告性的看了他一下,「不准再隨便亂想,這兩個你先帶著,如果再遇到事情時後可以先拿來擋一下。」

我看到漾漾接過爆符,有點替他擔心。

畢竟見識過巨大炸彈的威力,所以現在他等於把兩顆炸彈帶在身上,讓人有點毛骨悚然。

「早安!」

活力的聲音隨著門被唰一聲拉開,我看見一個女生站在門外,「學長、漾漾,早安。咦?這位就是報到那天沒來的同學嗎?」她仍是甜甜的可愛笑容,身上穿了跟我一樣的白底紅色領結制服,搭著的蘇格蘭花紋短短百折裙看起來就是整個都活潑整個氣質跟我差很多。

「是的,我的名子叫蘇菲亞˙薇諾忒瓦˙蓮妳也可以叫我夜玖璃音,這兩個都是我的名子,那麼就請你多多指教了米可蕥。」對著她禮貌性的笑了一下只不過有點皮笑肉不笑的。

 

「你有兩個名子?那喵喵可以叫你小音嗎?還有叫我喵喵就可以了喔!」看著她那仍是甜甜的可愛笑容,我點了下頭表示明白。

 

學長向她點點頭,「我也差不多要回教室報到了,褚跟夜玖就麻煩你多照顧了。」

「當然。」喵喵用力的點點頭,然後蹦到我身邊,「喵喵會跟漾漾還有小音好好相處的,對吧。」

「嗯。」我跟漾漾也都點點頭表示沒問題。

「那、等會兒見。」然後學長就逕自走出教室。

教室門被關起來。

「漾漾,你手上是什麼?」被漾漾 手中紙張吸引注意力的喵喵好奇的問著。

接著他才想起來剛剛學長給他的紙折還沒看,連忙翻開看看裡面寫了什麼東西。

那是一張寫了幾行字的表。

一張已經被完整排好的課表,連星期幾跟堂數都已經整理好了,上面還附注哪些課可以讓一年級選哪些不行。

端正的中文字體全部都是寫給他看的。

「這是學長的選課表。」喵喵看著上面整整齊齊的字列,眼睛整個發亮起來。

看著這張詳細的課表資料,老實說讓我覺得學長你果然是刀子嘴豆腐心ㄝ!

 

作者:我終於從段考回來了!只不過那悲催的成績.......算了,不談也罷!是說我的會客室好冷清阿!都沒人來找我聊天或給我一些意見T-T

 

:作者你好吵,番外打完沒?

 

作者:......(快速逃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